close

麻油對子宮收縮很有幫助…這可是我不小心發現的親身經驗

這星期天的下午 才開心找到一家好吃又離家近的小吃店

點了份燙地瓜葉 還和老公說:嗯!這燙青菜的調味真特別,好像加了麻油,好香哦!

 

到了晚上  等著看敗犬女王時  突然肚子一陣痛…整個肚皮都變得好緊繃…

覺得整個肚皮外圍怪怪的…(這種痛  像是牙疼、月經痛…你能感覺到不舒服,但卻很難具體去形容那不舒服感!)

不斷的變化姿勢   坐著、躺著、向左、向右….使終沒有一個姿勢讓我覺得舒服滴!

 

我看媽媽手冊  裡面是說持續的腹痛  才要去看醫生 

我在想會不會又是我小題大作  其實這是正常的…

老公在一旁乾焦急的的問我  有沒有好一點?  要我怎麼幫忙  你才會覺得好一點啊?

我只是冷冷的告訴他  我也不知道有什麼方法…你先不要理我好了!(os感覺沒人能了解我的痛啦!)

 

就這樣  一直痛到入睡…

 

隔天一早 本來還打算去上班的  但肚子還是硬硬的..走路震到肚子  也會不舒服

婆婆一直要我去看醫生  2個人想了想  還是去看個醫生比較保險!

今天一早只有2個醫生有門診   我掛了楊識宏醫生的門診…

 

一進去  醫生就先告訴我 之前做的羊膜穿刺結果很正常  也確定是個男寶寶!

IMG_5344.JPG 

                                          染色體像是毛毛蟲,看不懂..

IMG_5346.JPG 

                                                       重點在這!正常  男性 染色體....太好了!

羊水胎兒蛋白檢測結果也 很ok  

IMG_5348.JPG 

 

真是太好了…再等著下星期的基因檢測通過  就可以放心啦!

楊醫生幫我照了腹超後  確認羊水沒有減少、寶寶還有心跳…(os:好加在!我昨天可是提心吊膽的…怕不好的事情會發生!)

 

但肚皮摸起來還是硬硬的   應該是子宮收縮造成的  詢問我最近有沒有行房、提重物、太勞累…..

  都還好啊  若要說有  就是星期六有小走一下…但不是平常要運動到時才會好生嗎?

醫生趕緊說  那是後期要生的時候啦  你現在還是多休息的好!

 

 

安全起見 還是去聽一下宮縮頻率….於是我又轉戰3F

上次做穿刺也是在3f  那裡有待產室和開刀房

這次邊測頻率  還邊聽到開刀房傳出嬰兒的哭聲

我在想  原來這種痛  就是所謂的子宮收縮啊(通常媽媽都是快生了  後期才會有宮縮的)

 

感覺還滿不舒服的…可見陣痛  一定會更恐佈

真是進退兩難啊  可以選擇的話  到底要自然還是剖腹啊?(os我同事居然說 當然是自然啊  不然你屁股那麼大  就浪費了  這…真是真誠的建議啊! > <  )

 

 

聽完宮縮後  數值看起來很正常  但肚子還是不舒服

醫生開了安胎和止痛藥給我  但我還是決定  先在家休息  若還是不舒服才吃藥

 

BBH查了子宮收縮  發現有個標題是麻油會刺激子宮收縮

才熊熊被點醒….對哦!月子都要吃麻油雞  我怎麼會忘了

居然當下沒發現  還覺得麻油青菜好吃!

而且看完醫生時  原本還想再去吃  但店家沒開門

真的是~ 自己的無知差點害了小朋友….

好險一切有驚無險  好加在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