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5/15 水電-亮哥  & 木工-許師傅報價●●●● ●●●●●
   這幾個禮拜  新家的進度有比較明顯的增加

之前找了網路上的罐頭木工報價  歐德配合的木工  還有建設公司專案介紹的良梠設計公司

但他們的報價  真的超出我們預算太多了    材料用的也不是我們想要的日本麗仕和柳安木心

突然有一天   老公想到可以找公司配合的水電  他應該有認識的木工可以介紹給我們

於是 這星期六就先約負責水電的亮哥來新家了解一下大概的工程   大概花了2.3個hr 

因為主臥冷氣排水的位置  建設公司留的位置很爛   所以我們可能最後要改到樑的位置  重新打洞 

原本下午想去看傢俱的  不過大家都累了  就改到明天的行程

5/16:

今天亮哥帶了木工許師傅來看現場 量尺寸   花了4.5個hr

不過辛苦是有代價的   我們得到了滿意的價格 

和師傅約好了再一個星期就可以開始動工 

下午也再去歐德修改細節  重挑櫃體顏色

本來一開始想要北歐風   但發現我和老公喜歡的東西 感覺都差了十萬八千里

最後幾乎都以老公的意見為主    所以我說   我們家走的是kevin風

木地板.jpg

f3.jpg 

矽酸鈣板.jpg

all板材.jpg

木工進場.jpg

忙歸忙   但有關迪迪的大小事  還是不能漏掉   趁他1歲前  再讓他去參加比賽  

 以雪上一次玩具反斗城  迪迪往回爬的記憶  cc...他那時才剛學會爬  很菜啦!



串插迪迪去參加好奇寶寶爬行比賽的影片,原本迪迪是充滿活力的,但到了比賽前的十分鐘

忽然跑去夢周公了   望子成龍的把拔怎麼能讓迪迪就這樣睡著咧   所以什麼招都使出來了

搖也搖不醒  奶嘴拔掉還是繼續睡    最後是硬把他吵醒  再趕緊塞他最愛的手機給他

看著nobody的影片   果然精神都來了   最後也沒讓把拔失望   得了第2名

從這個比賽   我發現   大人比小孩還認真   得失心還重   看來以後要煩惱的事還多著呢!! 

 

 

●●●●● ●●●●●  5/18  動工-冷氣包管進場  ●●●● ●●●●●
交新屋也有1.2個禮拜了  但我們動作實在太慢了 

一直到今天才開始動工   進行冷氣包管

如果今天沒來到現場  肯定會一直覺得這包管也太貴了

但實際看到師傅們揮汗如雨  細心   用心的幫我們牽管線

就覺得這錢   給的值得啦~

今天有3名師傳來施工   大約花了3-4hr  

他們很細心  在轉彎處   都會互相提醒對方力道不要太大

陽台會外露管線的地方  也幫我們固定的很整齊  

測量中.jpg

婆婆房間.jpg

天花板 ok.jpg

臥房冷氣排水.jpg

在安裝冷氣噸數上   也給了我們良心的建議  和設計師建議的一樣 

要我們再花錢買大一點的噸數   這樣冷房的效果會比較好   (又有近50張小朋友要離家出走了)

 

ps:我懷念你   窗型冷氣--你真是省錢的東西   不像分離式還要拉管線   偏偏我們的新房子  根本沒留窗型的位置

放主機的地方又離主臥超遠的   就要加收超長的管線錢  還要花錢做天花板  把管線藏的美美的    分離式冷氣   真是搶很大!



 

 

更衣室木地板.jpg 

●●●●● ●●●●● 5/22 我們的家庭劇院 ●●●● ●●●●●

 這2天  氣象預告有豪雨特報

弧型間照.jpg 

  果真一到假日就淅瀝嘩啦的下起大雨來   但下星期二就要開工了

 到時天花板做好  音響線路就要準備藏進去   一向很"頂金"的老公就說 

留言木工預留位置 電源.jpg

拉線.jpg

  拉線1.jpg

拉喇叭線.jpg
 

喇叭線.jpg
 

 這星期要先把音響組裝起來  試看看有沒有問題  (m~好像滿有道理的 又被騙去當苦力了)

 所以不管外面下了多大的雨   我們還是抱著主機   提了大包小包的東西(包括迪迪)  殺到新家 

 有小孩在   真的很難做什麼事情   迪迪現在不喜歡坐推車   喜歡用"站"的   

 所以阿母睛眼要睜大點   以免發生摔小孩的慘劇~~

 我和老公   分工合作    拆箱、裝機  

 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裝喇叭組   太多條線了   看的我都眼花@@

 就靠老公憑感覺組裝   今天才知道   原來組裝喇叭那麼搞工   

 是將線頭纏好  再一個一個鎖在喇叭接孔(要先轉開再轉緊)裡  不像一般pc的小喇叭   插進喇叭洞裡就好了

 全部組完後   想說終於可以聽一下成果了   但怎麼調   聲音就是不出來   只有重低音在碰碰叫...

 打給音響boss   原來還有個小動作沒做到   就是內建是220v   要手動將擴大機調成110v  

 試播了藍光片   果真效果好到不行a(老公說   我們還是處於木耳階段  入門的就很夠聽了)

 我一直有被打中的感覺   真的好像置身在電影院    哈哈~貴的真有價值   老公直說我很奸詐

 出錢沒我的事      最後享受的都是我      a~怎麼這樣說咧....這種事放在心裡就好   不用說出來啦!!  

書房木作.jpg 

書房間照.jpg 

書桌保護.jpg 

衣櫃保護.jpg

 

●●●●● ●●●●● 06/13 最乾淨的工地 ●●●●● ●●●●● 

今天花了一整天的時間  在工地充當掃地工+包膜工

新家的裝潢  應該算是自己監工、統包

批土進場.jpg


粉塵.jpg  

粉塵1.jpg 

 

打掃過的地面.jpg
 

封地板中.jpg

最辛苦的人就是我家老公....裝潢的這段期間   他已經瘦了5kg   每天他都會偷溜去工地監工(老闆別看到)

原本褲子緊到要爆開的   到現在褲子都鬆鬆的   屁股肉肯定是離家出走到我身上了 

每天起床  就是先往工地跑  急著和師傅溝通昨晚想到的idea 

 

有想法  但不代表能夠實現   理想與現實   一直在拉鉅中   如果口袋夠深   就不會那麼兩難啦

但   買了房子   裝潢的預算我們估一成   還是不斷的破錶 

常常加一個門片   好~加2千    線板貼的和想像中不一樣   拆掉   要賠師傅材料錢和工錢補貼

做到後期   老實的木工師傅都一直唉唉叫   說沒賺什麼錢     一直消遣老公  想法天天都在變

東加西扣的   做一個櫃體做到一半就要被老公打斷    改做另個拉門   (因為老公還沒想好整體)

總之計劃趕不上變化啦   很多東西   都是從修修改改中   找到理想可實行的做法

裝潢真的是件辛苦的事啊   師傅勞動很辛苦(好佩服許師傅  無中生有   做出了很堅實的櫃子給我們  看過的都稱讚喲)

屋主要自己找工班  聯絡    喬工期      監工     還要兼顧自己的工作    更是難上加難  

 

像這次   因為我們想法不確定  而拖延到木工完工的時間     歐德進場的時間又抓的太緊  工班已經排好時間

不進場也不行   但進場裝好櫃體   木作的櫃體和天花板又還沒有噴漆完成     環環相扣    這些是我們當初都沒料想到的

所以   只能自己找時間來包櫃體    以免油漆弄髒了櫃體       我和老公2個人   又花了整整一天的時間   才把櫃子都包完

矮櫃.jpg

窗下櫃60.jpg 

窗下櫃80.jpg 

窗下櫃加強.jpg

不過    我們都不後悔沒找設計師    因為我們都覺得   自己的家   自己才是最用心的人  

像歐德的設計師    簽約前也說會來監工   但事實上   來的時間少   而且才待一下下   是會有什麼作用呢?

樓上的鄰居也是全部統包給歐德設計師     但很多地方 做出來   也是和他們理想有差距      細緻度不夠

不過鄰居大哥是比較樂天派的個性    反正    設計師沒弄到我的要求   我就壓尾款   所以一定要幫我處理到好啦

但我們2個就是超級愛操煩的個性    什麼都擔心     什麼都要親自參與      把自己搞的很累  

就連工地   也幾乎天天都去打掃一下   清一下木屑  油漆磨下來的披土粉塵    擦一下櫃體、地板

所以   師傅、鄰居來我們家    都會驚呼怎麼那麼乾淨      呵呵  ~  辛苦是有代價的......

因為最後完工的細清我們想要自己用    所以現在弄乾淨點    將來打掃起來也就輕鬆點   

歐德進場.jpg 

歐德進場組裝.jpg 

歐德電視櫃.jpg 

歐德書櫃.jpg 

歐德衣廚ok.jpg 

電器櫃.jpg 

鞋櫃保護.jpg 

●●●●● ●●●●● 6/16 端午節  新家裝燈囉●●●●● ●●●●● 

今年的端午節  把小孩託給婆婆  我和老公  在工地陪著師傅吃肉粽    好特別的一天...

沒做什麼事(都是師傅在忙  我們出張嘴~..~)    但人卻覺得好疲累   原來監工也是會累的

裝燈.jpg


  黃光間照.jpg 

 

今天要把家裡的燈都裝上   不過我們忘了假日不能施工這件事    水電好不容易喬出一天可以來裝燈

沒辦法改期了     才走到電梯口   我們盡責的警衛大哥就下來柔性勸導      

因為上次偷倒垃圾(註1)也被抓到過一次    我想我們家已經被列入黑名單了   

好加在  和他解釋    今天會吵人的時間不多   都只是拉線裝燈的靜態工程    才通融我們進場

 

不過就裝個燈嘛    早上9點多開始用    大不了下午2.3點就可以收工了   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還開心的想說  下午可以找老公去逛一下ikea   去尋找一下油漆挑色的靈感

媽啊....結果師傅裝到傍晚7點多   老婆大人連打了2次電話催人    才宣告完工

但不是師傅的問題啦   是我們家老公  天秤左右搖擺的個性又來了(我覺得處女座最龜毛這個頭銜可以換人了)

師傅燈裝好了   他又覺得位置不對   應該偏右一點         還有   我們一開始好傻好天真   想說一根t5燈管就當主燈來用

師傅應該很傻眼吧   第一次看到這種裝法     燈裝好的當下  我和老公都覺得不行   雖然預算已經無限次的破錶  

但沒道理做一半  於是趕緊衝到燈具行把主燈買齊    又失血了   老公說和原本估的預算相比   已經快多出一倍的價格了

而且 我們很機車   師傅裝完燈後   又拗他幫我們裝喇叭角架   窗簾架   軌道 .....一些有的沒的....

不過師傅人很好   做事很仔細    也沒有因為老公的三心二意而不耐煩(好幾次   我都很同情師傅  哈~~)


結論是:  燈~   真的不能省a     尤其是黃燈    不管用在間接照明   或者是筒燈、主燈上    家裡溫馨舒適的感覺馬上就出來

好有氣氛    原本裝完歐德的櫃子    我一直和老公唉    怎麼花了那麼多錢  

家裡看起來都沒啥風格(小姐~拜託一下  用歐德  你還想要什麼風格)   但就在燈裝上去後   就覺得家好美喲....

人真是視覺感官的動物    雖然荷包失血的很嚴重   但我和老公都異口同聲的覺得   幸福的家   離我們愈來愈近了 


註1:事情是這樣的  老公買了一堆鳳梨回來  老闆送他一大袋的鳳梨皮   想說放到新家可以去甲醛的味道

但...真的很大一包   而且擺了一天多   就開始招小蚊子   出水    星期天的晚上   沒有垃圾車

我們只好鬼祟的拿到地下室的大垃圾桶丟   正要離開時   警衛大哥就出來諄諄告誡一番  

我知道錯了   但~也證明一件事   我們社區的警衛大哥們都很認真工作哦    管理費沒白繳  歡迎大家來入住咧 


題外話:水電工真的是很辛苦的工作   除了拉線路外   還要想ic的迴路  要怎麼做到一切  二切    滿足屋主的需求

裝燈時  手一直維持往上舉的動作  還要出力   真的很酸咧   老公裝一下書房的主燈就酸的不得了  

仔細看   師傅的手臂真的很粗壯  還爆青筋     我想應該沒有人敢和他打架吧  那一拳下去   應該就被ko了

不是只有我看的那麼仔細   連老公都說   他也愛死師傅了   哈~因為他欣賞   認真工作的男人   很帥氣 ~

●●●●● ●●●●● 7/9 搬新家  整理~是件累人的事 ●●●●● ●●●●● 

搬進新家7/9 到現在也過了2個星期   東西還是一直增增減減

書房凌亂程度60%  寶寶房間還是個堆滿東西的倉庫  

唯一可以說的上ok的   應該只有廚房和客廳吧  但廚房的地板還鋪著保護墊未拆  桌面上還是擺滿些不知該放哪裡的東東  

客廳的坐墊和抱枕   還沒著落    展示櫃也是放的零零落落的     但網拍買的小鳥鐘壁貼還滿成功的  貼起來有fu

鞋櫃-把鞋子都放進去後   發現   根本不夠放嘛   好加在  拿出之前買的增加鞋櫃空間的收納鞋架      又著實偷了一倍的空間可以用

書櫃-沒做門片  現在東西變的很難放    很容易看起來凌亂   只好到處去找尋有沒有適合的收納盒  

下下策是再花錢把門片裝上   這應該也算是歐德的好處之一   可以再加配件

臥室衣櫃-在考慮要不要裝個門片   因為開放式   真的很容易感覺 ~~雜亂  

浴室-浴缸泡澡真的是爽啦~   我的巴斯克林    在還沒過期前   我要把你全部用光光  

考慮給迪迪買個小泳圈   這樣就不必一直捉著他  可以好好享受一下  


昨天去倒垃圾   我們全家出動  每個人手上都是一大包的  2、3袋  

但看到其他鄰居就只有小小的2包   我們家不過也3+1人口   怎麼會製造出那麼多垃圾啊

有點小汗顏....   真是太會買   太會浪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