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苦瓜

便當裡有把拔不愛吃的苦瓜  看到迪迪在一旁流口水的樣子

把拔就想整他   挾了一口苦瓜給他吃   他咬了好幾下   真是出忽意料之外

IMG_3826.jpg 

這小子居然敢吃苦    稀奇喲~    迪迪看到我們在笑   他也跟著笑  好可愛

準備挾第二口給他吃   沒想到他把剛剛的苦瓜原封不動的吐出來

露出噁心的表情   哈哈   原來剛剛是還沒咬到苦的地方  我想說難得這小子有不像我們的地方

之後再挾給他  他都一直左閃右躲的   把頭轉走   金巧~   不吃的東西   怎麼騙都騙不到他


 ◎請爸爸吃奶嘴

發現迪迪吃奶嘴  吃的嘴巴翹翹的   所以和家人講好   現在只有要睡覺才讓他吸 

有天迪迪在吃奶嘴   把拔就故意鬧他   一直搶他的奶嘴    後來我聽到把拔大叫的聲音 

原來是迪迪 氣不過奶嘴一直被搶   就反過來    把奶嘴搶過來   然後塞到他爸的口中 

我轉過頭   看到的是爸爸吸著奶嘴   迪迪在一旁得意的咯咯笑

不知道這小鬼心裡頭的os是什麼     哈哈~我的寶貝很可愛吧!

IMG_3732.jpg  

 ◎很愛爬 想放手站

這個月的迪迪  更愛賴人   最不喜歡待在嬰兒床  因為那代表大家要去做自己的事   沒有人要陪他玩    

剛好這個月家裡正在忙搬家   房間常常都是處於一片混亂  一開始還會怕地板太髒  不敢讓他爬

但後來就豁出去了   就讓他幫忙擦地板好了   這小子可開心的   邊笑邊爬  

把拔說  因為這時候他可以自由控制要去的方向   我想也是   被限制住  誰都不喜歡

把拔同事送的學步車   現在也是迪迪的最愛   他愛推著它   衝很快   遇到阻礙物   他也會自己慢慢調頭

迪迪真的一天一點一滴的慢慢長大著   


◎受傷*2

一次是扶著honeywell學站站   結果腳軟摔一跤  好死不死  地上放了一塊L型的壓克力板子

就這樣去撞到後腦靠近耳朵的位置   有條2cm長的血絲傷口   不過是在洗完澡才發現的  

想說他頭髮怎麼有血  真的很天兵   剛剛在洗澡時  還用了洗髮精  一定很痛  阿母對不住你啊  兒子

IMG_3211.jpg 

還有一次  是從床上摔下來  正面著地  牙齒去咬到上唇  腫了起來  一開始還以為是牙齒斷了  因為有冒血

因為太痛了   迪迪嚎啕大哭  不肯給人看傷口  (廢話~是你  你要給人檢查嗎)   

這次是因為我們都太相信迪迪是個膽小鬼    摔過那麼多次   他現在到床邊   想下來   但都不敢下來  

只能在床邊嗯嗯啊啊的    不知道這次哪來的傻膽   就真的下床了    我和把拔都在做自己的事   結果慘劇就發生了

 

◎自己下沙發

這個招式  其實上個月就有出現過   只不過技巧沒那麼熟練

這個月  他已經可以很順的自己從沙發下來到地上玩耍  只有幾次會小出槌一下  腳腳去卡到  


◎脾氣不好

這小孩  只要一不順他的意  他就會使出扭扭功 

以前不會這樣的   不知道從哪學來的  我一直開玩笑 要阿嬤在家裡放佛經給他聽

看能不能修身養性些    但阿嬤說   聽了以後   長大變成阿彌陀佛怎麼辦   不就沒有老婆了

媽   您想太多了   依他老爸的個性    他的兒子決對不會有佛根  走到去吃素這條路啦  


◎好命小孩  長痱子

今年的夏天   來的晚   但卻比去年熱多了   又剛好碰到搬家   我們在舊家住了一段沒有冷氣可以吹的日子

好命小孩   就這樣在頭上長滿了痱子    終於   搬到新家了   瘋狂的大吹冷氣   迪迪的痱子也消了下去

不然每次看他抓頭皮的狠勁   我真的很擔心他那僅存的   細軟的頭毛也會say bye bye

有個好命小孩真好    吹冷氣都有光明正大的理由來著     

 

◎愛模仿

那天我開著櫃子  整理舊家搬過來的東西   整理ok了  關上櫃子

只見迪迪很開心的朝我著這爬來   也打開了櫃子   試圖想把我剛放進去的東西再拿出來

我決定了   要去買個安全鎖來用   這小孩   已經不是那個只會躺在床上蹬蹬腳的娃娃了

 

◎sweetheart

有次準備哄迪迪睡覺   把拔進來房間去廁所洗澡

迪迪原本已經很愛睏  但聽到把拔的聲音   馬上爬起來  爬到床邊一直喊著把拔~

迪迪喜歡睡在我肥肥的肚子上  我唱著從天下父母心聽來的"您似溫a心肝寶貝~"

有時候他也會嗯啊的跟著我啍   有時靜靜的聽著我唱   甜甜的入睡 

摸著他的小肥手  捏著肉肉的臉頰肉   看著懷中的寶貝

我喜歡緊緊的抱著他   對他說   以後長大了  也要這樣和麻咪撒嬌喲


◎好奇寶寶爬行比賽*2

捉住爬行的尾巴   趁迪迪還不會走之前   有比賽我們都會幫他報名參加

但自從六個月時參加玩具反斗城的比賽到現在   只有好奇有舉辦比賽

IMG_3459.jpg 

第一次迪迪參賽前還睡著了   把拔使出全部的花招  最後是靠手機才把迪迪叫醒的

這次迪迪得了第2名   但把拔覺得不夠   他要第一名   因為他覺得迪迪是有那個實力的

IMG_3218.jpg 

IMG_3222.jpg 

(omg ~ 我家有個老古板把拔)   隔一週我們又去參加一次   這次果然得了第一次

而且是遙遙領先   看到把拔在對面雙手高舉的大喊yes!    真的很好笑a

這場比賽   他看的比迪迪還重    是望子成龍的心   還是對任何事都認真的態度  

 

或許  換個角度想   是做父母的   鼓勵孩子發揮潛能   盡全力做好一件事   也不是件壞事

可惜 ~比賽太緊張都忘了多拍些照片留戀

IMG_3471.jpg

  
◎ 學站、開櫃子

剛過完一歲生日的迪迪 隔一天就急著想表現  試著雙手放開  自己站立   

可以撐個2秒鐘   但對麻咪來講   已經很厲害囉   

迪迪 站立的時間   一天比一天進步    最近已經可以自己站個5秒鐘

站到沒力  跌坐在地上   還會得意的咯咯笑   套句阿嬤的話   真是小精靈一個


自從他開始學站後   家裡的矮櫃  他總是要通通打開來  檢查、翻一翻裡面有什麼

所以最近想去買安全鎖  不然每天都要盯著他   怕他去開櫃門   太累了


  ◎ 吃葡萄柚

入厝那天買了一袋葡萄柚   這水果  酸中還帶苦   但卻是營養價值高的食物

怕迪迪不敢吃   滲點水、蘋果和水梨   綜合一下   

迪迪 出忽意料外的捧場   一口接一口的   喝了2小碗   

最近天氣熱   家裡買了一堆汽水、茶飲  迪迪也跟著大人喝了好幾口

心裡都有點小罪惡   明知道是不好的東西   但卻還是放縱小孩喝  

希望搬家的東西趕快整頓好    在新家的生活也能漸漸上軌道   能夠健康慢活的過日子

那天   邊整理東西   邊播著同事給的寶寶音樂cd    迪迪露出驚奇的表情(因為音樂聲中有小孩的聲音)

一直看著我   好像是說   麻咪~你有聽到嗎?!  (把拔還一直以為是迪迪在笑   其實是cd的聲音啦)

喝著冰凉的百香果雪碧(這是我自己特調的哦   哈~)    真是好居家 平凡的一天    但心裡卻感受到暖暖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