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1.24

小迪因為A型流感住院了

先是爸爸先中獎  然後我和小迪也中了  陸續出現發燒、咳嗽的症狀

這時我肚子中的小乖已經有6個月大   在害怕媽媽與胎兒中獎會更嚴重的狀態下

診所醫生(事後長庚小兒感染科醫生也認同)要我先服用克流感    

 

小迪這次燒到40.1  食慾不好  早上只喝了不到100CC的奶就撐一天

2天喝奶吐  餵藥也吐   (醫生有提醒  若不進食也吐、嗜睡叫不醒  這必須馬上送醫檢查)

活動力明顯變差  整天都想昏睡   醒來的時間只有1-2hr 

晚上睡覺   每隔一小時就會難過的哭醒   塞劑藥效過了  體溫就上升  一直降不下來

呼吸也變得很喘  咳嗽有痰音    半夜裡  我難過的陪著他一起哭

 

連續燒了2   我真的忍不住  一大早就往長庚急診送

早上8點多的時間,剛好是早班醫生剛交接完的時間

醫生問了病況後  安排我們照x(看肺部積痰的情況)、抽血和做流感篩檢(在診所並沒有做,是因為爸比確定中獎了,小孩無論有沒有中,都以服用克流感來減短病程)

 

最讓小迪抓狂的   就是打點滴   護士小姐動作很熟練也很親切  還一直安撫小迪的情緒變形小金剛都派上用場了

小迪躺在病床上  一直哭喊著救命啊~救命啊~(這次叫的很貼切~..~)

護士小姐說  你們家的還好   上次有個小病人還哭著對我說:阿姨我求求你不要殺我  你放過我(~小孩的童言童語真的讓人哭笑不得)

 

後來  護士安排我們到急診病床等待報告出爐

可能是因為懷疑是A型流感  所以被安排在單人病房等候  裡面的卡通頻道  正好安撫小迪的情緒

之後  只要有護士進來  小迪總是大哭著喊不要、不行、不可以之類的話   護士幫他量了2次心跳   居然衝到170-180   可見小迪的害怕不是裝出來的   我這兒子還真沒膽 > <

 

到了10點多  報告總算出來了   確定就是A型流感沒錯  樓上的病房也等到了

媽媽我  還有另一件擔心的事要忙  肚子裡的小乖  上個月抽母血驗出愛德華氏症1:148

宏其的醫生  在第一次看報告時  說我是低空飛過及格分數  及格分數為1:100  有要我考慮做羊膜穿刺

但他的態度並沒有強烈建議  就只是要我考慮看看   我果真就沒放在心上

直到再一個月回診   我的肚子都24週大   他又再提了一次  這次他又加上  一般孕婦做出來正常值是1:10000的機率    又要我考慮一下穿刺的事   

當場真的是傻掉~   天啊   我以為正常值頂多就1:300   居然是萬分之一    那我測出來的值也太不安全了  

我擔心的問醫生  那該怎麼辦   我現在週數那麼大   做穿刺不是風險很高嗎?  而且就算做出來是愛德華氏症  那我又該怎麼辦?

醫生的回答  並沒有讓我好過一點   他說現在能確定是否為第18對染色體有問題(愛德華氏症)就只有穿刺這個檢查  

做出來  如果是的話   我現在的週數   只有馬偕的醫生敢幫我做引產手術  不然就是要我去私人診所   他們這邊沒辦法!

 

於是  我從這天開始焦慮   怪自己太不小心   怎麼沒有在拿到報告時  就正視這個問題  還把他當小問題不關心   如果是第一胎  一定不會發生的  我真是不負責的媽媽

 

責怪自己  也改變不了現狀   我上網找相關資訊   發現愛德華氏症有些明顯的特徵  小乖產檢醫生都說很正常  還說我的寶寶體重和身高都比同週數超前   我怎麼想都覺得小乖不會是這種症狀的寶寶。

 

原本還有考慮高層次超音波  但這檢查週數太大又照不清楚   我現在的狀況真的好監介

最後   我抱著一絲絲的希望   我掛了長庚的王子豪醫師門診   我只希望他能幫助我、給我不同的建議     但還沒去之前    很怕聽到長庚的醫生說出和宏其醫生一樣的話  不停的焦慮  不想吃東西  是我這幾天的生活

 

但一進到門診  醫生問清楚我的來意   先是看著報告  深深的嘆了2.3口氣  問我怎麼會那麼晚才來呢?

我的心又沈了……………

之後  他要我照一下超音波   長庚的機器和宏其比真的差多了   但是我很幸運   碰到了一個有同理心的好醫生

他看著我的超音波   說寶寶頭圍看起來比現在週數大一些  一點都不像愛德華氏症的小頭特徵

但為了保險起見   他要我馬上做穿刺

他說  以他來看  母血檢驗  唐氏症、愛德華氏症做出來的值只要低於1:270  他都會建議媽媽一定要做羊膜穿刺

我問他  我現在已經24週,優生法規定是不能引產的對嗎?

他告訴我,若穿刺的結果確定真的是愛德華氏症,是可以引產,因為這是染色體的問題,而且這種症狀的小孩生下來存活率也不高。

 

天啊~怎麼和我從宏其醫生那得到的訊息完全不一樣

我今天真是遇到貴人了   當下  王醫生就幫我排2天後回來做檢查

但我還是擔心的問他,我現在週數那麼大,會不會很容易傷到胎兒

他說  我的羊水很充足.不擔心(宏其醫生也這麼說過而且胎數愈大,愈不容易傷到小孩(我想.他是要我放寛心安慰我來著)

 

又因為我的週數較大  時間對我來說是很寶貴的 

他主動告訴我他有一個研究計劃在執行  可以讓我早一個星期就知道羊水檢查的結果

還可以免費幫我做基因檢測(因為產檢過程中,爸比有和醫生提到我上一胎有做過基因檢測)

我只需要配合抽6ML的母血 

我和老公連忙感謝醫生   真的好感謝他   他讓我感受到醫者的溫暖  爸比說王醫師是我們的醫龍~~

不管結果檢測是正常與否   我都由衷感謝王子豪教授 

他替我做了最大的努力   我在他身上看到了醫者父母心謝謝你!

 

 

就這樣  原本做穿刺緊張的心情   因為小迪住院的操勞  減緩了許多

相比第一胎在宏其做穿刺的經驗   長庚的速度真的快很多   還不到3分鐘  就抽完了

另外抽羊水的醫生  在照超音波時  也說小乖的大腿看起來很正常   一點都不像愛德華氏症

我聽完信心又大增了(其實在王醫生門診那天  我就沒那麼擔心了  醫生的每句話對病人影響真的很大)

 

100.12.02

終於接到王醫生的電話了  他告訴我小乖是個很健康的男寶寶 

沒有唐氏症  也沒有愛德華氏症    太開心了~我有2個健康的兒子  

感謝老天爺  感謝王醫生  ^ ^

 

103.03.13

回頭看自己寫的記錄,謝謝老天爺的疼愛,讓我的2個小寶貝都可以平安長大,現在回頭看我的小乖乖

真的一點都沒有愛德華氏症的特徵  相反的  他的頭圍看起來比哥哥還要大   活動力也很好   每天都讓我累的半死    

和哥哥湊在一起   搗蛋程度  是會把鄰居逼到搬家的    但貼心的舉動又立馬可以融化媽媽的心

最喜歡看他沈睡時  小嘴微開   有時做了美夢  還會呵呵的笑出聲     看的我都陶醉其中

  2014-02-22 17.01.59  

arrow
arrow

    fanny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