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戒奶嘴

迪迪在睡覺時  習慣要吃奶嘴  才會有安全感

平常  就是他在歡  或者是跌倒了罵罵號時   我也會塞奶嘴給他

但  不知怎麼著   他的嘴兒愈來愈尖+翹  (像小鳥嘴  cc)

也怕影響他長牙的整齊度    這次是下定決心要幫他戒奶嘴

連把拔和阿嬤都同意哦   這是天大的好機會

我們決定用辣椒來逼退迪迪    晚上去外面吃飯時   正好桌上就有擺辣椒醬

我怕迪迪 等等會失控   還和把拔說  先等我吃完   再給他吃

回到了家   就把奶嘴放在沙發上   迪迪很自然的去拿來放嘴裡 

1秒  2秒  3秒鐘過去   a~完全沒反應   迪迪看我們哈哈大笑

自己也不明就理的咯咯笑了起來 ...........    可能是塗不夠多

把拔決定再加量   從冰箱拿出鍋貼店的辣椒包   我先嚐了一口

有  這個辣度   對小孩來說應該夠辣了   把拔很不客氣的整個奶嘴都浸在辣椒醬裡

迪迪再拿過去吃   a~好像臉色有點怪怪的  但看到我們在笑    又繼續啾啾啾的吸著奶嘴

和他搶奶嘴   要倒水給他喝   他居然還不要   但看的出來  他的小嘴已經辣到紅腫  像個迷你香腸

阿嬤的結論是  迪迪應該是有遺傳到我  愛吃辣     因為阿嬤和把拔是一點辣都不吃的人   

下次我要直接拿辣油or苦瓜汁來試看看   希望會成功!

IMG_3324.jpg 

IMG_3328.jpg 

☉ say no

最近餵迪迪吃粥   發現他會表達自己的意思了

吃飽了  不想再吃   他就會搖搖頭  告訴阿嬤

如果再餵   他就開始抓飯 不配合的搗蛋  長大囉!

IMG_4106.jpg  

 

☉ 牙芽了  no.7  (下排門牙左二)

最近說  刷牙  長開~啊~

迪迪心情好  就會配合的把嘴 張大大滴   讓我刷牙

半哄半騙下   我還要裝出被咬後很痛的猙獰表情來取悅他 

我愈痛   他笑的愈開心   牙就刷的愈乾淨   呵呵~~

IMG_3429.jpg

IMG_3436.jpg

1y1m.jpg 

 

☉  百無禁忌-毛豆 台式泡菜

小孩真的是我生的   連愛吃的東西也和老母一樣樣

那天正在啃毛豆   就注意到迪迪一步步向我逼近

只好請他吃個幾口    媽媽我辣的嘴唇都腫了

沒想到他一點也不怕黑胡椒的辣   一口接一口的

IMG_4427.jpg 

IMG_4432.jpg 

IMG_4433.jpg 

IMG_4435.jpg 

還有一次去吃麵   點了嗆酸的泡菜  想說他應該不愛吧

每想到他看我吃了幾口   居然趁我不注意時   小手就去抓了一塊泡菜

我們都還來不及阻止   他就塞到嘴巴裡了    還卡卡卡的  咬的很過癮

臉色完全沒變     真的很傻眼   這小孩怎麼都不忌口的   樣樣都來   哈哈~ 

 

IMG_4323.jpg 

 

☉ 丟

迪迪最近愛上往窗外丟東西   上次丟搖控器  這次連他心愛的奶嘴也扔下去

這小子還很得意的對我笑   完全沒想到  家裡奶嘴一個個被他扔掉了

找出最後一個奶嘴   但我不想他知道還有奶嘴  

哄他睡覺時   他一直歡  一直起來  四處要找奶嘴    

我告訴他   奶嘴被你扔到外面了   現在天黑黑的   媽媽找不到啊

他似懂非懂的   抱著蛙蛙水瓶猛吸    躺了一會   又坐起來瘋狂找

真的受不了   開始啃食指   中指   大姆指   邊哭邊耍賴

IMG_4355.jpg
IMG_4360.jpg 

把拔說   給他奶嘴吧~..~    其實我也心軟了   但還是想堅持一下  說不定就可以成功戒掉

把拔開始問迪迪~來吸奶嘴好不好    迪迪理都不理   一直狂哭    鬧了快 1、2個小時

迪迪的哭聲   讓我覺得頭好痛哦    把拔也受不了   就帶迪迪去放奶嘴的桌上

迪迪很快的就自己找到奶嘴   他露出超驚訝&開心的表情    緊捉著奶嘴  吸了好幾下

把拔又接著問他   迪迪要乖乖   好不好    睡覺好不好    要.......好不好?

不管問什麼   他都超開心的回答   好~~~

真是讓我們見識到奶嘴對迪迪的重要性    哭笑不得的一個夜晚   戒奶嘴   依然失敗  

IMG_4137.jpg

 

☉  第三次感冒-咳嗽+流鼻水

這次感冒迪迪的活動力還是很好   讓我沒那麼擔心

不過醫生說  這幾天可能會發燒要多注意  

不知道是把拔傳染給他的   還是他傳給把拔   

晚上睡覺   聽到兩父子都在咳個不停 

因為鼻塞  所以迪迪睡的不是很好   翻來翻去 一直坐起來換位子

被單和枕頭  都是溼的  難怪他睡不著  

開了冷氣後  總算肯乖乖睡   

1點多左右   聽到他吸奶嘴吸的很大力   我想應該是肚子餓了 

睡前才喝150   笨蛋把拔還沒有加麥精   肯定一下就肚子餓了

我就起身去泡奶   沒想到   迪迪又跌下床了   雖然有用枕頭擋著

但是他睡的很不安穩  一直換位子   把拔也沒注意(~你自己也讓迪迪摔下床了吧) 

好心疼哦    生病已經夠慘的   又跌下床去   

我只好把手借給迪迪當枕頭   抱著他   希望他能舒服   好睡一點   

IMG_32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