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奶粉罐變玩具 


最近阿母愛上了DIY  自己DIY還不夠 

還要DIY給我的愛子   哈哈~

上網找資料  看到原來奶粉罐也可以變身為小孩的玩具

太好了  家裡什麼沒有   就是空奶粉罐最多啦   

趕快來改裝    我用沒在穿的衣服剪成一條條的碎布  再打結綁起來 

想讓迪迪 練習"抽拉"布條這個動作   

一開始迪迪覺得有趣   拉了好幾下   但阿母設計不良   結打太大  洞挖太小

所以迪迪會拉一拉   然後卡住    他整個就不耐煩起來    把奶粉罐蓋子直接打開

就把一旁的積木放進去   再蓋起蓋子   開始試圖用他的小手去挖挖洞口   用嘴巴咬一下

用眼睛偷瞄   用小手拍打    最後    再把罐子狠狠丟一旁

呵呵   小孩有自己的想法    不用錢的玩具   也很好玩喲!

 

☉  玩數字拼圖

阿母最近看到文章   玩拼圖對小孩好  可以刺激他們    就瘋狂買了一堆拼圖回家  

雖然老公一直說  迪迪現在還不會拼   那麼早買幹嘛BUT   阿母還是忍不住敗了    

反正總有一天會用到啊   哈哈~而且迪迪房間還那麼空   有地方放嘛  

果真    被把比說中     迪迪根本不會拼   只會拿來吃    

不急  不急    給迪迪玩了幾天    一開始   他還抓不太起來數字 

他都會直接把拼圖拿起來   用倒的   數字就會出來      現在他可以 自己把數字拿起來    

偶爾也會學媽媽   把0放在眼睛前面  當眼鏡     1就把在嘴巴上   像是閉嘴巴

相信時間到了   他就能夠準確的把每個數字都放在該有的位置上了   加油   寶貝

IMG_4297.jpg  

IMG_4298.jpg 

☉ 起步走

前個月的迪迪  走2步就會跌倒

相較比他小一個月的妹妹   已經可以走的很好

每次回娘家   免不了要被比較   

但男生和女生   發展本來就大不同    阿母這樣告訴自己

不急  不急   早晚會走的啦

果真   這個月的進步很大   突飛猛進的爆走   

常常沒站穩   就急著要跨步走   走了跌   跌了再走

從一開始的喝酒醉步伐   到現在   已經一步一步踏穩

好快   就一個月的時間      現在婆婆都會幫他穿鞋鞋   帶他去樓下散步

會走路的小孩  真是太可愛了   像個小企鵝似的   左右搖擺

IMG_4284.jpg 

☉  阿公  哥哥  狗狗  傻傻分不清

平常都會教迪迪說話   但通常是大人在說   迪迪就笑笑看著我們

下班回家   就聽到迪迪在叫 "狗狗"   很驚訝  他怎麼突然開口了

阿嬤說  今天帶他去樓下散步   他看到年紀比他大的男生   

就自己開口  "狗狗"   "狗狗" 的  叫個不停  

我在想  可能是因為上星期有帶回娘家  他和小哥哥玩的很開心

所以有記在小腦袋裡   看起來比他大的男生  就要叫哥哥吧!

IMG_4539.jpg 

最近還會說:好(會下巴抬高高的說  可愛喲)    ㄋㄟㄋㄟ(要喝奶) 謝謝的謝    

把拔(最愛講的)   麻麻(肚子餓 歹康的才會想到我  哈~)

1212(因為阿嬤會揹他  那天他就自己跑到我背後  喊著1212  要我揹他到處走   麻麻好可年~去找你爸啦)

     
☉  親親

我實在是太愛迪迪了   每天都要和他親一下

現在我說親親   他就會把嘴靠過來   有時是嘴碰嘴

有時是張大口的含住我嘴巴    有夠噁心的   呵呵

沒想到   迪迪現在看到小女生   也會主動要親親 

嘴巴一直嘟嘟的靠過去   把小女生的阿嬤嚇了一跳 

最近阿母被大家禁止和迪迪 親親了

IMG_4327.jpg 

IMG_4329.jpg 

IMG_4334.jpg 

IMG_4335.jpg 


☉ 玩水

迪迪 最近愛尾隨他爸比進廁所   爸比刷牙  

他也沒閒著   一開始是會去開馬桶    

現在更進階了   會玩馬桶的沖水器  一直按壓

我在房間就聽到水一直在流    趕緊衝進去把他抱走

吼~不能因為水費是媽咪繳的    爸比就不理迪迪   讓他一直玩啦

臭爸比    下次叫兒子去開冷氣吹    呵呵~~~

IMG_4388.jpg 

IMG_43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