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聽的懂

最近幫迪迪洗澡  都會叫他自己把脫下的衣服放在髒衣服的籃子裡   尿布放垃圾桶

但一開始他都會把衣服和尿布放在同一個籃子  後來  教個3.4次  他就可以分辨的出

現在  自己丟完  也會笑笑的拍手鼓勵    覺得自己很棒   超可愛的


這幾天   發現他會自己拿垃圾丟在垃圾桶裡    偶爾我也會使喚他  幫我拿垃圾去丟 

很棒吧   家裡多個小幫手~~                but......

狀況一:

有幾次發現他把好的東西也往垃圾桶丟ex:usb、沒用過的尿布、沒吃過的餅乾

不太妙   他還不能分辨什麼是垃圾    好擔心哪天我要去樓下大翻垃圾桶

狀況二:

有時剛倒完垃圾   垃圾桶沒放回相同的位置&沒裝垃圾袋

爸拔叫 迪迪去丟垃圾   就發現他真的走過去   回來手上也沒東西

原來他把垃圾丟在平常放垃圾桶的位置 (os:可能他覺得那一區塊都是垃圾場吧~)

自己走回來   還會笑笑拍手   > <

 

@ 有時乖  有時調皮的小繃

這個月的小繃  學了很多新把戲

現在和小繃說關門   他就會把門帶上  很好使喚喲!

不過  偶爾也有失控 講不聽的時候 

每次都愛把我抽屜裡的衣服翻出來  丟垃圾桶  地上

和他說不行這樣   要他把衣服都拿回去放好 

有時會乖乖配合   有時就在一旁耍賴   只好動手教訓一下

告訴他不行這樣樣   但通常他都是哇哇大哭的   

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聽進去

 

@ 謝謝  講的很真誠

爸拔從同事那賭贏一台二手的電動機車

一回家小鬼看到整個人都呆住了  一直盯著看    好Q

他現在還不會踩踏板加速   不過會坐在上面   身體一直往前傾  

好像醬樣子  可以跑快一點   哈哈~~

怕他現在坐太危險    所以爸拔把電動油門的功能先取消   

現在都是我們用人力   拖著他走 (os:爽到你  艱苦到我) 不過看到他很開心   就甘願了

昨天問他   爸拔帶車車回來給你   你要不要說謝謝   這小子很機靈的

馬上大大點頭  笑笑的感謝他老爸一番   我看爸拔都笑的合不攏嘴了   小鬼真的很會逗人開心

 

@ 馬麻  去泡奶

每次迪迪 肚子餓餓時   就會捉著我的衣服領口猛拉   像是討債公司派來的

害我想偷懶   多睡一下都不行   真的不用擔心小孩會餓到   呵呵

 

前陣子發現迪迪 奶喝的愈來愈少了   很擔心

但這幾天我才熊熊想到   那是因為他都吸不到奶

加了麥精後  奶嘴洞都會被塞住   吸不出來  迪迪當然愈喝愈少

阿母又開始天了....搜哩咧....

現在迪迪奶量又恢復正常了  可以喝180-240   不用擔心啦!! 

 

@ 新把戲  give me five

發現小繃和爸比玩  學的比較快

爸比今天心血來潮教了小繃 give me five

只教了2次  小繃就會了   現在只要對他下達give me five

他就會伸出小手來擊掌  還會ya~ya~ya~的叫   超Q的

就連放空想睡覺時   聽到指令  也會照做   ya~完後   再揉揉眼睛  賴在媽咪的肩膀上

晚上想把他可愛的模樣錄下來  但小繃只要一看到相機  就像橡皮糖一樣粘過來

可能是男生對3c的直覺   他亂按也能按到播放影片的功能   

看到自己哭哭的樣子被拍下來   邊看邊翹嘴巴

看到影片中  爸比叫他give me five  親親   問他好不好 

他還沒辦法分辨  那是影片    他會以為爸比在叫他give me five
就很開心的  要和爸比擊掌+ya~ya~ya~

在影片中爸比問他  好不好    看到這段   自己也會說  好~

影片中爸比和他說親一個    就看到他對著相機營幕猛親

 

@ 新玩具-腮紅刷

小繃喜歡玩  不是玩具的玩具

ex 鍋子、鍋蓋、垃圾桶、除濕機、掃把

這次我的腮紅刷也淪陷了   被他拿來當炒菜鏟  小掃把

 

@ 吐了

應該是阿母害的   因為我拿放了2hr的奶給他喝

明明就肚子餓了  但實在太想睡了  小繃寧願睡覺也不喝奶

阿母看著180cc的奶   覺得不喝太可惜了  but  我也不想喝

好吧  等事主起來再餵他     小繃起床  很配合的ko掉整罐

怎知我在準備晚餐時   他就吐了   嚇了我一大跳   小繃你還真是富貴命a


@ 喜歡一起吃飯

最近愛上了全家人一起吃晚餐的時光   小繃喜歡模仿

所以當大家都坐在一起吃飯時  他也會乖乖的在自己的餐桌上吃飯

這一餐可以吃的特別多    現在也會想自己吃飯   總是要和阿嬤搶碗和湯匙

但準確率很低   常常都吃到衣服上   雖然清理麻煩點  但小孩想自己動手   媽媽是樂見其成!

 

@ 嘉寶星星餅

去愛買敗的     網路上有一堆媽媽推薦

發現他鈉含量是0     太厲害了~~

但好貴喲  一罐要129   但為了小繃仔的健康和口慾  還是敗了

還買了北田蒟蒻糙米捲   這個小孩也可以吃   但阿母吃過後驚為天人

決定把他佔為己有了     呵呵...   好久沒有吃到好吃的餅乾囉~~~


@ 小小賽車手

每次去愛買  小繃最喜歡的就是坐遊戲機

雖然他還小  不過操作方向盤 可是挺有架勢的  還知道要換檔

每次都讓我看到入迷的傻笑   這是    幸福的moment  存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