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第五次產檢..要看上回抽血的報告結果

上次抽血驗了AIDS和地中海性貧血

另外還自費做了SMN檢測

 

今天在外面等了快1hr才到我們   因為我和老公都睡過頭了  我們的號碼早就過號了

每次到宏其  都是人山人海的  讓我懷疑生育率真的有降低嗎?

我四周可是一堆生力軍吶

一進去診間  確認了上次抽血報告都是正常後

IMG_5352.JPG 

IMG_5354.JPG 

IMG_5355.JPG 

os:我自費加做的smn檢測報告 結果只是一張a4雙面檢測結果  一面1000結果是正常的  當然開心囉但還是忍不住想嘀咕這張a4也太貴了!

游醫生就要我先做腹超

這次衛教人員送了我一片DVD  說是之後每次產檢都要帶來

可以記錄寶寶每次超音波的過程….真不錯  不知道是不是宏其才有的貼心服務

我和老公的第一個問題就是  可以看出性別了嗎?

游醫生說:這樣看來是男生哦!

什麼~男的上次醫生你說是女生的機率比較高啊!怎麼這次又變男的啊?

游醫生說:這個是角度問題就像人的鼻子..你側看和正看,看到的東西都是不一樣的,我只能說這次看腹超,是偏向男生,但寶寶愈大愈不好看清楚!

還沒來的及反應過來

醫生又接著說,今天很適合做穿刺哦因為寶寶位子很低羊水量也很足夠!

啥?今天做穿刺..我可是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以為今天只是來看個報告,下次才會做穿刺!

雖然我一開始就主張,為了確認寶寶的健康,能多做的檢查都要做

但老公覺得,做那麼多檢測,就算測出來寶寶有問題,你真的捨得要拿掉嗎?

這個答案,在初期我還可以肯定回答當然啊!

但隨著週數愈大每天我都要和寶寶說說話雖然還沒出生但他是實實在在成為我生活的重心了!

所以我們本來在家中是講好,就和一般的媽媽一樣,先做唐氏症檢測,有問題再穿刺,雖然很鴕鳥心態,但我的級數只到這裡。

 

但今天來回診,在游醫生細心的解說下,我發現自己的耳根子真的很軟,一下子又覺得為了寶寶好,應該要做的,就算檢測出來有問題,我都應該要勇敢接受,找個專業醫生做諮詢,再來決定結果,而不是因為害怕檢查的結果而不去做這個檢測!

 

但出了診間,老公問我,你怎麼又答應了,不是說好了不做嗎!

~可是老公剛剛在裡面又沒說不做,我以為你也變心想做了

雖然羊膜穿刺(加做300元的胎兒羊水蛋白)9300+晶片基因檢測12018000….

一下子就要讓我荷包空空,但是我自己也覺得醫生講的很有道理

雖然過程中,問過無數親友,沒一個人讚成

但孩子是我的,我這個做媽媽的,能為他做的,我都願意去付出。

就這樣在老公有點小不爽的狀態下我準備去做傳說中…..針很長+針筒很粗的羊膜穿刺了!

 

上樓填了同意書表格仔細的閱讀我也不確定自己真的能承擔這個風險嗎?

當下的我也很害怕最糟的狀況會發生在我身上。

緊張的我在填地址那欄,有一個永久居住地址和戶籍地址

我居然在永久那欄寫了…..桃園縣八德市

在戶籍地址寫了…..******號,2個各填一半

害護士小姐很傻眼的問我….這是代表2 個住址都一樣嗎?

 

躺在診療床上,護士用碘酒幫我消毒肚皮在蓋上一層挖空的白色不織布

要我雙手舉高高….說是要製造一個無塵環境要我無論如何都別把手放下來

護士問我為什麼要做穿刺?

我回答的很虛….說是為了確認寶寶的健康,因為害怕又聽到自己的決定不被認同

躺在床上我真的有些後悔….開始擔心起萬一寶寶原本是健康的

但卻因為穿刺而破水那我該怎麼辦?一堆令人害怕的想法全都湧上心頭!

 

好在游醫生來了我第一句話就是醫生我好緊張哦!

只見醫生很冷靜的安慰我要我放心專業的戴起手套

第一副不小心破了,醫生馬上重換第二副

 

我想我是信任游醫生的吧….至少看到他之後..不再懷疑自己做的決定了!

 

游醫生先用超音波照寶寶的位置,發現這時寶寶是醒著的..

我開始擔心他會不會亂動,讓過程不順利

便一直os的和小寶貝說要配合醫生不要亂動要和媽媽一起努力好嗎?

 

游醫生說:要準備插針囉….

我深吸一口氣 好在每個月都有去長庚抽血看到針頭已經可以平靜的和他相處了呵呵

就在游醫生固定針的位置後護士開始抽取我的羊水

 

先抽10ml一管再抽25ml一管

抽到25ml  中間有稍微停頓….

醫生提醒護士   千萬不能往回推這樣細菌會推到子宮內

護士趕忙回答我知道我沒有這樣做!

游醫生說:我知道但互相提醒一下!

真的如果當下護士沒趕快回答我一顆心會一直懸在那啊!

 

(os:其實針和針筒真的沒有網路上媽媽分享的那麼恐佈又粗又長的….針孔下肚皮的感覺其實和抽血打針差不多最讓我害怕無助的是針頭插在肚皮上的那5分鐘感覺像過了一世紀那麼久 醫生怕我緊張要我閉上眼休息….我閉上後  發覺  不對啊~這樣怎麼知道針頭有沒有不小心插到寶寶….所以接下來我都是全程盯著螢幕看…)

 

好加在寶寶一直很配合加上專業的游醫生和護士….

我們在五分鐘內完成了這艱磨的任務

在過程中真的是連一口大氣都不敢吐終於做完了….感謝老天爺的保佑啊!

 

結束後我在床上躺了30min  原本迫不及待想和老公分享我的心情

但他先跑去附近的天晟抽血了

原本我們2個人都要各自回診結果我這邊等太久了他只能在我做穿刺時趕去抽血

游醫生叮嚀我  回家多喝點水   可以補充羊水 

他說有的媽媽  是做完穿刺後  就騎摩托車回家了  晚上還去上班

叫我別太擔心  只要太重、太累和行房不可以做  其他的照常就好了!

 

回家後  可是很聽話的  多喝水、多休息並唸了佛經

感謝老天爺的保佑   也誇獎我兒子   真的是幫了媽媽一個大忙

讓我們很安全順利的完成這個任務  

也和兒子心戰喊話  記得要把胎盤移上去一點點  這樣媽媽才能順利和你見面

因為醫生說  我的胎盤太下面了   如果30多周還是這樣 

就要考慮剖腹   不然自然產容易大量出血

 

看過七田真的胎教書   他說寶寶對於媽媽拜託的事  都會努力去達成

生產過程也是  只要媽媽常和他說說話  和他表達希望配合的需求  ex:希望他再胖一點 or胎位要轉正

寶寶都會聽懂的    我覺得還滿有用的  因為有時 肚子突然不舒服或想吐

我都會和寶寶喊話  希望他幫幫媽媽的忙  果真當下狀況就停止了

我想  這胎是個體貼的寶寶   因為他都沒有讓媽媽有太多的不舒服

我的小情人  要記得8/1要健康的出來和媽媽見面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