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用腹超來照小獅王的   果真  好不清楚喲  不像陰超  我可以清楚明白的看到寶寶的形狀

不過  醫生說寶寶很正常  要我放輕鬆別亂想..這樣甲抗才不會影響到寶寶

聽到寶寶卜波卜波的心跳聲  安心多了

我告訴醫生我常常會覺得2邊的恥骨 有點痛+

胡醫生說這是因為在懷孕期間..子宮慢慢撐大空間

媽媽就會覺得肚子不舒服  而後傾子宮 對這種感覺更敏感腰酸..恥骨痛都是正常現象..

每次有不舒服和醫生說...他都說是正常的...呼~~當媽的就是要忍耐啦...別想太多!

8W6D_nEO_IMG.jpg 

今天我終於拿到傳說中的~媽媽手冊了

衛教的護士也向我解釋了一堆未來會碰到的問題

滿專業的..她說下次產檢要抽血做地中海貧血檢測(這是政府補助的  不用錢)

另外 他告訴我幾項要自費檢測的項目

脊椎性肌肉萎縮:就是所謂的漸凍人,我也是從日劇一公升的眼淚知道有這種病的,這項檢測要自費2000  發生的機率是30分之1  比例算很高的!

母血唐氏症:是人體中第21對的體染色體多一個,也就是說細胞內有47個染色體,是造成智障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平均每800個出生的新生兒中會有一個。此檢查有3種篩檢方式..但準確率和價格似乎達正比

  要選也會選2400 準確率有95%

羊膜穿刺:此檢測是建議高齡產婦(34歲以上)或是超音波檢查有異常、母血唐氏症篩選結果為高危險群的媽媽們,但我的年紀還不到高齡,所以自費要9000元,和寶寶健康相比  錢的事小;但是這是侵入性檢查,必需拿一根長針刺進肚皮裡  抽羊水當樣本檢驗  最糟的情形  是有可能傷到小孩 或羊水破了 想到就害怕啊!

和老公討論了一下  其實這些檢查項目  準確率不是100%  就算檢測出來是ok 

但沒有人可以保証  那剩下的5%機率  會不會出現在你身上?

  唐氏症的3種篩檢方法  最低的正確率是50   最高是95%

   但在我看來  都一樣  做媽媽的  就是很容易擔心小朋友是那例外不準確的例子。

但是為了寶寶好  我想再加做肌肉萎縮和羊膜穿刺(做這個就不用另外加做唐氏症 因為從羊水中就能檢測了)

雖然還是有那幾%的不準確率   但我希望寶寶生下來是健健康康的 

 只要是能夠多幫助他一點  都要去做  

做媽媽的 要堅強 寶寶也要配合哦  乖乖的不要亂動 

現在就要開始對寶寶心戰喊話  愛卡堅強ㄋㄟ!

 

 

小插曲:產檢完 就去附近的麵店餵飽自己 

結果聽到一個小妹妹問媽媽,媽~你說我長大後要每個月要給你1000元的零用錢

…..你現在有給奶奶零用錢嗎?         媽媽….有啊我每個月都有拿哦  只是你不知道而以!

 

~~~現在的小孩也太鬼靈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